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那个用酒浸泡过的人
   [标签: ]

  咳,又没酒喝了。

  陶渊明提着空了的酒壶走到“醉仙楼“,豪气地把酒壶往桌上按,“小二,来一壶上好的女儿红。“

  “来啦!“小二说着递出了一双散发着诱人的酒香的手,“客官,二文钱。“

  渊明满意的摸了摸袖口,突然露出窘迫的神态,还真是两袖清风啊,没办法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他拉着小二的手:“二哥,我有事和你商量……”

  “什么!又想赊帐,没门,你已经欠了我们二两银子了,什么时候还钱?“

  “没钱还想喝酒,滚!“小二的脸色立刻布满了阴云。

  “虎落平原被犬欺,咳!“渊明甩了甩手中的长袖,提着空壶回家去了。

  不想,回家后酒瘾大作,渊明想借以诗文散发心中的不畅,但砚某磨了磨,还是没写出一个字,他坐在床头,一个猛子扎进被窝,与周公共饮去了。

  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门“哐啷“一声响了,渊明立刻起身看个究竟,原来是王大麻的儿子,十年前渊明当知县的时候,曾因偷窃罪把王大麻打进牢房,现在王大麻因为给贪官做走狗发了一笔横财,对陶渊明一直耿耿于怀,他儿子王扒蛋更是无恶不作,今日找渊明必是来者不善。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