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一见难忘的事
   [标签: ]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谎言会蒙骗我的眼睛。但是妈妈的谎言,永远是那么亲切。

  在我小时候,妈妈常给我煎鸡蛋饼吃,那不是普通的鸡蛋饼:把面饼剖开一条缝。然后将鸡蛋倒入饼中,放入锅里煎,饼上撒点葱花,有时候会加点肉片。妈妈都是用橄榄油给我煎的,说橄榄油美容。小时候我不听话,常叫妈妈多加点橄榄油,长大后我可以帮妈妈出去买东西了,才知道橄榄油那昂贵的价格。当时我家经济条件并不好。煎完鸡蛋饼。妈妈会切成八份,在盘子里摆好。我吃了一张又一张,妈妈说:“好吃就多吃点,把这些全吃了吧。”我问:“那您不吃吗?好歹也尝尝啊!”妈妈笑着摇摇头:“没事,我已经吃过了,我煎了两张。你一张,我一张。”我开心地笑了。吃完饭我就睡了。第二天,我也想和妈妈学着煎鸡蛋饼,就在厨房看着妈妈做,但是妈妈莫名其妙地把我推出厨房,我问为什么,妈妈却说:“厨房太小,你在里面会妨碍到我的,如果碍到我了,妈妈可就煎不出好吃的鸡蛋饼了。”我听了后不情愿地走出厨房。吃饭时妈妈再次让我把鸡蛋饼全吃了。过了几天,我感觉不对劲,就在妈妈煎饼时偷偷地看。突然,我发现妈妈只煎了一张饼,妈妈做好后并没有吃,小心翼翼地把饼切好放入盘中,又小心翼翼地端出厨房。妈妈看到在厨房门口站着的我,惊讶地望着我,说:“乖,吃饭了,快去坐好。”我走到座位上,妈妈放下盘子,对我说:“多吃点。”说完转身向厨房走去。我看着桌上的鸡蛋饼,又想起妈妈只煎了一张饼,我想给妈妈留下点,可是想了想,我还是全吃了……

  妈妈的这个谎言已经瞒了我五年,但是我总是不忍心拆穿它,因为它是善意的,蕴含了妈妈对我的爱,蕴含了鸡蛋饼的香气,蕴含了我这五年的眼泪……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三中初一二班:李冰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