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08高考人大附中权威教师冲刺辅导
   [标签: ]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人民网教育频道的视频访谈,我们本次访谈的主题是:2008年高考语文名师冲刺辅导,在距离高考还不到80天时间,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沈献章老师,首先欢迎沈老师的到来,请和各位网友打一个招呼。

  沈献章: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接受人民网教育频道的视频访谈。

  主持人:沈老师,目前全国大概有10多个省份考生拿到考试说明,现在考生最关心如何根据考试说明进行下一个阶段的语文复习,我们在人民网教育频道的网站上征集了不少网友的提问,下面就先请您就这些提问给我们一一作答。这个阶段考生非常关心是下一个阶段我们复习应该从哪下手,如何能够把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利用好?

  沈献章:这个阶段我们首先要做到明明白白的竞争者,就是我们常说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彼”,就是知道高考考什么、怎么考“知己”,就是说,高考的知识点我是否掌握了。这每一个考点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和解题技巧我是不是具备了,我们头脑里要想,我不能带知识的盲点进考场。第二,这时我们要做到查漏补缺,温故知新。进入高三以来几次通考,本校的模拟考试,月考最重要的学习板块,这时我们要汇集起来,认真回头,另外每一次练习要回头梳理,把历次综合联系放在一起看。对答好高考这张试卷意义重大。温习时,不仅要查补知识方面的缺漏,还要方法技巧、审题得失、规律把握,速度的掌控以及时间的分配和认真总结。第三,要构建知识的网络。因为网络化的学科,是最便于提高学科能力的。它的特点是能够归纳、概括有条理,它在解决问题时,能够最快的提取,又可以最容易的最牢固的记忆,因为它是理解性的记忆。在使用时,容易由外界信息来组合,很快从大脑里把信息提取出来。因此高考复习备考一定要知识网络化,使知识点上挂下连、前后贯通。

  主持人:现在,我们国家的历史很悠远,所以成语的数量相当庞大,我们有一些考生在解答成语题时,觉得记忆非常困难,有一种“大海捞针”的感觉,现在时间不多了,他们想知道,作这种题有比较好的方法吗?

  沈献章:成语是我们高考必考题,它是最有语文特色的,但是成语也是高考的重点,同时也是难点。纵观全国十几年考试的难点,我们从六个方面特点,我们应该从六个方面来准备成语:一个是高考命题常常出在词意理解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