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中国梦
   [标签: ]

  在学生的眼里,梦想是一个优异的成绩,凌驾于全班人之上的分数;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肯努力就可以成功;在农民伯伯的眼里,梦想是今年的大丰收。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梦想是从不言败,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时过境迁,现在更有“少年有梦,则国无望;少年追梦,则国无强”的佳话。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一个人为祖国做贡献,就要在少年时有一个梦。梦虽很伟大,但是未必可以实现,即使实现也是为自己的私利,如果当代的少年有国强则自强的信念,抛弃那些所谓的私心。国家则更强,更富。学生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士能够如霍去病将军把一切都献给中华民族的安危与荣耀,诸葛亮那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深入人心,把祖国的命运当做己任。

  中国梦也是我的梦,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不曾一次离开我的祖国,我读过区区几本历史书,听过几节历史课,也曾为之激动过、忧伤过、悲愤过、骄傲过。中国与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它伤心,为它快乐。为了中华的荣耀,我可以吃苦、受累,这微不住道的力量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力,我的能力有限不能影响每个人,不!是不能影响一个人,但是这一切一切,让我已经感到很光荣,为为祖国的梦贡献了一份力。

  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是让你拥有一份梦的快乐与希望。没梦,则可能会是一个失败者、平凡者。

  一个人是这样,一个国家更是这样,每个人有一个梦,中国就是有梦想的国家,为祖国的梦贡献一份微不住道的梦想吧!

  中国梦就是我的梦,中国梦我为你畅呼!

 

    山西晋中昔阳县昔阳职中高二:李晓飞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