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木槿花开的季节想起你
   [标签: ]

  给我你的心做纪念,我的梦因为有你才安全!

  又一个清新明丽的早晨,我经过花圃,便看到那一片争荣斗艳朝荣暮落的木槿花。太阳露出诡异般的笑脸,微扬的唇角下,那些遥远的过去,像风吹过,落在不知名的地方,只有我还在徒劳般的在人海中寻觅我逝去的青春!

  木槿花(hibiscus)的花语:温柔的坚持,代表着纤细的美,坚韧还有永恒的美丽。第一次遇见它们是在一个居民小区,透过篱笆便看到那些美丽优雅的花儿,我在想像这家主人会有怎样照顾的背影呢?花圃一片白中的几点水(粉)红色是多么绝美啊!几次仅仅为了欣赏那些美丽的木槿花,路过她的门前,看到站在花前的主人陶醉其中的宁静,至于看不看得到她如何照顾这些花儿的背影,已经不重要了吧。身在篱笆外的我都不禁感慨,这里也许就是记忆里曾经来到过的地方。忽然想起曾经看到过一句白居易的喟叹:“中庭有槿花,荣落共一晨。”槿花不见夕,一日一回新,于是我真正理解它被称为舜花。光艳照目的木槿花,争荣斗艳,朝荣暮落,初夏至秋茁壮如初。

  那些花儿优雅的绽放在清晨的枝头,喜阳也耐阴正如我一样的性格。曾经我是那么的害怕孤独,我不敢去想象毕业后的我们是怎样的情怀。木槿花代表着温柔的坚持,就像我坚持着自己的感觉,一直走过高中那绚烂的岁月。经历过一个漫长的高中旅程,也经历了一次人生的第一次洗礼,我才终于理解,自己走过的那段路、曾经陪伴我走过的往事都是我一辈子的幸福。记忆着已经流逝的那段岁月,铭记在心中的便再也无法忘记!木槿花开的时候,我看到你唇角微扬的温柔。

  一如曾经,第一次捡到了一片不知名字的树叶,一直在心中期盼着,直到很久以后知道它的学名是樟树叶,心中似乎失望很多。原来这就是我常见的樟树叶。樟树是常绿乔木,它的常绿不是不落叶,而是春天新叶长成后,去年的老叶才开始脱落,所以一年四季都呈现绿意盎然的景象放学后的那段路,迎着夕阳踩在树叶上,心里很踏实,这样的日子还能维持多久。捡起一片被雨打落的樟树叶,还是碧绿,放入口中搅动舌头磨着牙齿慢慢嚼烂,每一片残叶都像是火药,樟油味夺口而出化作淡淡热浪倒吸了一口凉气冷得泪珠欲坠却又瞬间冻结吐出点掉在地上破碎的希望还有什么比希望被活活吞噬更可悲呢?那一片片曾经我喜欢搜集的叶子,如今握在手里一阵冰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