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写景作文:遥想科尔沁草原
   [标签: ]

  写景作文:遥想科尔沁草原

 

  梦中的科尔沁草原,还未曾踏入那片令人神往的土地,但总喜欢去畅想、遥望,总愿相信那里有我寻找的天堂。

  四季篇

  听说,那儿天气最突出的就是长年不断的“风”景。难怪,处于那样的位置,拥有那样广阔的土地,若感受不到风的魅力岂不一大损失?

  春天,在所有人必认为是春暖花开时节的时候,在这儿却选择了迟到。她是留恋冬的狂野,是不熟悉这季节的更迭,是甘愿为寂静的土地再做一次逗留?也许只有科尔沁草原才能有这样的勇气,但最终还是不负众望,终于缓缓地醒来,我想是风吹醒的吧!

  河水终于忍不住流动了,杏花也忍不住要开了,所有冬眠于土地的土地的万物都忍不住要呼吸新鲜空气了!是的,这里即将迎来最繁盛的季节,百花齐放,野草丛生,河水潺潺,仙鹤飞舞,万马奔腾,牧民放牧,也只有这样的土地才能承载这样的重量,也只有他她这样的才能举办如此盛大的联欢会。这里的夏天一定不像其他地方那般燥热,那永远都舍不得离开的风想必在此时是最珍贵的礼物。时常幻想,如果能在夏季的晚上躺在科尔沁草原上,守着一群牛羊,有触手可及的小花,享受着风吹,再放上一段优美的乐曲看星星该何等幸福!也只有她科尔沁草原才能让人有这样的遐想,此种想象的惬意,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谁说秋天一定凄美,不是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名句吗?我是喜欢秋天的,喜欢她的冷静、安详,总以为在这样的季节可以令人回忆往事,让人接受“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壮美,让人等待生命轮回的奇迹。科尔沁草原的秋色一定不似我所经历过的,但大部分花草也一定选择凋零,也只有短暂的盛开才能让它们更加体会生命的意义,才能珍惜绽放的机会,才能重新约定来年还要一起苏醒。可是别误会,这并不代表科尔沁草原从此便走入荒凉,在深秋之时,绚烂枫叶尽情开放,也只有在这儿才能领略到别样的秋季风情吧!

  这里的冬天一定最能体现冬的含义,就刺骨的寒风、漫天的沙粒、至低的温度足以令人惧怕。其实这本身就是一种独特,一种令人生畏的自然美。然而,寒风可以呼啸,花草可以沉默,雪花可以坠落,但这一切都挡不住红柳林的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