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写景作文:官鹅沟小记
   [标签: ]

  

  写景作文:官鹅沟小记

  短短几年时间,官鹅沟已如一位风姿绰约的少女,出阁为天下名胜了,引得游人纷至沓来,留恋忘返。这于我也欣欣然地得意,因为我也早就盼着她有这么一天了。

  记得二十年前,我还是一名懵懵懂懂的中学生,特喜欢文学,于是经常带了纸笔去大河坝沟练笔头,在光滑的乱石上粗糙的柳树皮上用小刀刻一个个“任翔到此一游”,孩子的稚气与梦想尽显其真。那时官鹅沟还很沉寂,连本县居民都鲜为人知,殊不知大河坝是和马圈沟、官鹅沟、缸沟、八峡沟、大庙滩六大景区接连在一起的,就象六位下凡的仙子,翩翩游舞于逶迤磅礴的西秦岭东段的山脉里。

  当然我之知道她,是在毕业参加工作以后,并非因之“九奇”之美,却是听说宕昌的山民常去那里放木头。他们偷砍了其中的林木,于夜间在水上放之漂浮,山民腰间别着锋利的虎子,手里撺着粗绳,嘴里抬着手电筒,暗夜里冷风飕飕,身体饥寒交迫,自然不敢像船夫那样自由地放歌,那是为了一家大小的生计在偷伐呢。今天想来,破坏国家级森林公园,那罪恶可是深重之极,只怪乎当时世人“不知庐山真面目”,也就既往不咎了吧。

  我记得在文字上见到官鹅沟之奇特,是原甘南州委书记郝洪涛写的一篇散文《养在深闺人未识》,虽是美伦美焕的文章,但主旨却在于呼吁天下苍生睁开慧眼,去开发和利用这堪称“小九寨沟”的人间天堂。由此才知我们祖先刀耕火种生生不息的这块荒原上,竟藏匿着这样一个天下奇绝。她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秀丽,物华天宝,资源丰富,是发掘最迟,保护最完好的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林公园。

  闲暇之余我常去官鹅沟采风,有时也带外国团队旅游,因我的有规律的生活是白天讲授英文,晚间笔耕于书案,所以我也在时时寻找写做作的素材。去时或坐车或远足,更多的是骑自行车单骑直往,细细想来已不下四十余次了罢。春季也常携一二学友游玩,间或“沉醉不知归路”,夏天酣卧于草丛间睡到自然醒,秋天去拍照放歌有时怀疑到了仙境或异国,冬天踏雪寻梅,偶而即兴做无病呻吟的文章。出行又十分的简单,在官鹅沟口吃一碗可口的酿皮,路上拔一把又酸又甜的野草莓,在停车场买一瓶雪碧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