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写景作文:九寨*童话世界
   [标签: ]

  写景作文:九寨*童话世界

  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县,有一处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二十一世纪成员三项世界桂冠的九寨沟。

  在这条长达几十公里的山谷之中,清丽流动的水打造出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绚丽美景,演绎成人间仙境、童话世界的绝妙景观,以无与伦比的高雅气质、钟灵毓秀的绝尘风范,让人们向往、亲近。

  山野间的涓涓细流被山峦、森林和草甸无数次地梳理,然后形成一股叮咚流淌的清泉,静静地流入这条长谷之中,形成数百个大大小小的高原湖泊,形成五色斑斓的水的奇观。

  天鹅湖,在九寨沟右侧的最上端。四面耸立的山峰,把一池湖水轻轻地呵护着,裸露在旷野。每到候鸟北去或南飞的季节,总是喜欢在这里作短暂的停留,养精蓄锐,然后展翅远行。

  熊猫海静卧于绿色的瀚海之中。在熊猫海周围的丛林里,生长着可供大熊猫食用的冷箭竹,因而,时常有人看见大熊猫出没于山野古道,或攀上树枝,或湖边饮水。

  在深蓝色的湖水之中,不知道藏匿了多少令人意想不到的宝藏,或是晶莹剔透的水晶宫殿,或是雍容华贵的龙王皇城。传说中的这个海子,有犀牛常居水中,故而被人们称为犀牛海。

  我们似乎从那一池清丽的湖水之中,看到一条弯弯曲曲的淡黄色祥龙游动于其间,龙须、龙爪、龙鳞都清晰可辨,在湖水的湛蓝之中,这条龙随波游动,鲜活可人。

  经过一条林荫栈道,栈道边流动着一条彩色的小河,这是世界上流程最短、色彩最鲜艳,但让所有见到这条河的人们为之倾慕、兴奋的河,这就是著名的孔雀河。除了“以小迷人,以巧惊人”之外,这短促的小河水,在瞬间里描摹出一幅美丽的孔雀开屏图。作为“孔雀尾”的五花海,大胆而鲜明地将淡蓝、深蓝、翠绿、碧绿、杏黄、鹅黄铺展成一张扇形尾翎四处伸展。而那静卧于河流上的小木桥,宛若孔雀颈上朴实而清晰的项链。这大自然的神来之笔,牵引着人们的目光,震动着人们的心灵,冲击着人们的想象。鲜明的昭示还有谁不为之心动,为之倾慕,并愿为其终生厮守呢?

  这些以动物命名的海子,是大自然赐给这块土地的神来之笔,也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九寨沟群湖的一种灵性的注释与恰当的昵称,是这里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