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也谈教育
   [标签: ]

  有人感慨——3年前我担心找不到工作,我考了硕士;3年后的今天,我担心找不到工作,我又考了博士;不知道几年后,我会不会为6年前的选择后悔。一家招聘单位要求——清华博士怎么了?得是“三清团”的我们才要!不禁想问,读书的真正目的何在?为了找工作。这或许是大多数学生读书的目的。这似乎有点可悲,因为书是精神的天堂。说真的,中国的教育有问题。要知道,教育不是等于传递干瘪的知识,而中国的教育恰恰如此,且照做了。这样,学生便会失去探索的精神,失去挑战权威的勇气,因为他们成了克隆出来的产品。知识就是力量。不错,但是,若不会运用知识哪来什么力量,何谈力量。书包便沉了,学习的时间变长了(就连双休日也被霸占了),学生的压力变大了。

  经历高三的我对我们的教育产生了疑问,不是少了么,素质教育。请问成绩能等于成绩吗?你一定会说不。可为什么,教育心口不一。开始说什么“减负”,可我看到的依然是同学们的黑眼圈,还有说不清是不是有问题的大大小小的补习班。但不要误会,我并不是全部否定中国的教育,只是我看到的缺陷比较多罢了。近几年,教育界仍在探索一条美好的教育之路,这是好事。至少能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这是进步的前提,也是主要因素。我觉得,教育应与生活联系起来,让学生了解生活,学会生活,让生活和知识发生化学反应。这样学生便可体会知识的奥妙,亲身感悟生活,这样教育便能让学生真正学会生活。不然只不过是书痴而已,这样教育便没有意义了。教育应回归于生活,而不是脱离生活。书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我能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讨厌读书的学生,其实,他们讨厌的不是书,而是讨厌呆板死气沉沉的读书。长期如此,他们便产生了仇恨,对读书,对教育。书本是我们的朋友,却成仇人,这真的让人痛心。一本好书蕴含着深邃的思想,那些固定术语,有这能使学生领悟、体会呢?因此,教师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

  第一代人不识字,第二代人不懂外文,第三代人不懂电脑,第四代人不懂人际关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人际关系却变得越来越差。是社会进步了,还是人类退伍了。总之,中国的教育不怎么乐观。也许是缺乏交流和生动性,或许,源于体制。就拿作文来说,创新作文得不到高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