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中国的文字最难懂
   [标签: ]

  自古以来,中国就出现了文字。像对联、诗歌、元曲、散文和小说,都是古人给我们留下的瑰宝。

  对联有很多种。如:

  寿联:“从古称稀尊上寿,自今以始乐余年。”;“鹤龄频添开旬清健,鹿车共挽百岁长生。”;“鹤延千年寿,松龄万古春。”;“日月双辉惟仁者寿,阴阳合德真古来稀。”等。

  情联:”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秋水银堂鸳鸯比翼,天风玉宇鸾凤和鸣。”;“梧桐枝上栖双凤,菡萏花间立并鸳。”等。

  骂联:“榜蟹浑身甲胄。蜘蛛满腹经纶。”;“示老思阁老,无才做秀才。”;“闲人免进贤人进。盗者未来道者来。”;“弱小书童,不识三代夏商周。俊秀才子,只读四诗风雅颂。”;”擘破石榴,红门中许多酸子。咬开银杏,白衣里一个大人(仁)。”;““有木也是棋,无木也是其,去掉棋边木,加欠便是欺,龙游潜水糟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有水也是溪,无水也是奚,去掉溪边水,加鸟便是鷄(鸡),得意猫儿雄过虎,脱毛凤凰——不如鸡。”等。

  同音联:“烟沿艳檐烟燕眼,雾捂乌屋雾物无。”或“烟沿艳檐烟燕眼,雾舞骛坞雾吾屋。”等。

  回文联:“莺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莺啼岸柳弄春晴,柳弄春晴夜月明;明月夜晴春弄柳,晴春弄柳岸啼莺。’;香莲碧水动风凉日月长:‘香莲碧水动风凉,水动风凉日月长;长月日凉风动水,凉风动水碧莲香。’”等。

  数字联:“七鸭浮塘,数数数三双一只。尺鱼跃水,量量量九寸十分。”;“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ldqu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