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 >> 正文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中考
   [标签: ]

  2012年的中考终于尘埃落定,女儿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学校,为自己的初中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想女儿初中三年所走过的道路,既有荆棘坎坷,也有鲜花掌声。我总是感慨,经历了初中,高中就会很容易!因为初中是孩子成长的逆反期,是父母最头疼的时期,在这期间,孩子要经历从蛹化成蝶的巨痛,巨痛之后,他们会从一个凡事都问为什么的好奇小孩转变为一个凡事必须亲自验证的实践者,他们会从一个天真幼稚的顽童转变为一个心事重重的少年。初中三年,既可以让他们化成美丽的蝴蝶,也可以让他们成为毛毛虫。

  作为家长,我亲自见证了女儿蜕变的艰难,亲自经历了女儿的成长。我认为,在孩子的成长中,家长的引导和教育至关重要。孩子如同一棵小树,会长出各种斜枝歪叉,而家长就是一名园艺师,需要不时的为小树修剪枝叉,清除虫害;孩子又如同一膄小船,在大海中航行,而家长就是掌舵者,时刻把握正确的航向。

  一、挫折教育(必须有)

  1。心理挫折

  小学时,女儿是班长,班级还有一位副班长。一次老师出去开会,他们自己

  上自习。这下坏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班级乱成一片,惊动了校长,校长狠狠地批评了她们班。老师回来后,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地批评了女儿,说班级纪律不会好,就是班长的失职!女儿当时就哭了,女儿对老师只批评她而不批评副班长耿耿于怀。回家后哭的更凶了,说:“我辞职,我不干了,凭什么只说我不说她!”我说:“老师说你是对的,你是班长,出了事就应该先批评你,没有副班长的事。”“如果就因为这点事辞职,那将来你还当干部不,老师再说你怎么办?再辞职?何况你确实错了。”经过我的一番劝解,女儿明白了她作为班长的职责,出了事她不可以推卸责任。

  从那之后,女儿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责任感强了,心胸更加宽阔了。上初中后,女儿又当上了班长,入了团,后来还被评为市优秀团干部。

  2。学习挫折

  女儿的学习一直顺风顺水,可是在小学6年级时却经历了一次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