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走吧,我的小时代
   [标签: ]

  总有人问起,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画树。我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其实,那只不过是我童年的梦罢了。只是喜欢安静、专心,一笔一画描刻树干时的那种感觉。决定它在哪里分枝,长出什么样的叶子,是刚刚发芽的新叶,还是即将飘落的枯叶。一边画一边想,画完一棵再一棵,森林也就慢慢跑了出来。我以为这样就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森林、自己的王国。

  以前,只要是打破碗,摔烂任何东西,犯了什么错,遇到什么事都可以直接的钻进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现在、却不同了,做错事都会被责骂,爸爸妈妈那温暖的怀抱也不再为我敞开了,他们会告诉我:“你已经不是小孩了,长大了,要自己去锻炼一下了。”我听了,好难过、好难过,一切都在变。长大了,我也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学会了坚强,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再是那个被人上紧发条,随着音乐响起就会动的小孩了。只不过是,还会怀念,还会留恋那个怀抱、那个温暖的怀抱。

  小时候我与哥哥、妹妹。只要灯一暗,我们就开始冒险。捉迷藏,扮鬼,玩游戏,那时的我们天真,活泼,爱热闹。但是,长大后,这些冒险就全都不见了。家里每天都变得安安静静的。跟哥哥聊天的时候,我告诉他:“小时候,我曾梦想种一棵大树,然后修剪成一只大象。昨天午后,忽然想起童年的大象树,觉得儿时的梦想真是迷人阿,突然的好想回去……”哥哥摸了摸我的头,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你就像那棵树,小时候没有树叶,很小很小。不懂得怎么吮吸大地的土壤,天上的雨露和明媚的阳光。所以大树就教了你好多好多,让你慢慢习惯、慢慢学会。最后,甚至懂得了自力更生,慢慢的长出新叶,然后变成了一棵大树。可是身边的大树却不再照顾小树了,因为它长大了,不能像童年那样、天真幼稚了。而你也一样,你怀念过去,固然是好,但是你也不能一直一直的念念不忘,人终究要长大的……”我抬头,呵,何时起,哥哥长大了好多,变成熟了好多。

  童年时的梦想、童年时的愿望、童年时的天真,随着时间流逝了。还没来得及感慨,我的童年就一去不回来了。我呆呆伫立,时间一秒一秒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