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国威——尊严
   [标签: ]

  每当我看到周总理照片时,眼睛总有酸楚楚的感觉,是你告诉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一剂强心药,让我继续奋斗,是你让我知道不怕困难艰苦向前,你舌战群儒的那份洒脱,那份无畏给了我勇气。致敬,我们的周总理。

  想当年一位美国记者在采访周总理的过程中,无意中看到总理桌子上有一支美国产的派克钢笔。那记者便以带有几分讥讽的口吻问道:“请问总理阁下,你们堂堂的中国人,为什么还要用我们美国产的钢笔呢?”周总理听后,风趣地说:“谈起这支钢笔,说来话长,这是一位朝鲜朋友的抗美战利品,作为礼物赠送给我的。我无功受禄,就拒收。朝鲜朋友说,留下做个纪念吧。我觉得有意义,就留下了这支贵国的钢笔。”美国记者一听,顿时哑口无言。

  您让中国的国威刚毅不屈,您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崛起,看看现在的中国,钓鱼岛事件让多少中华儿女痛心,日本不私自扣留中国的船长,中国的外交部只会以言语相告,一次不行再来一次。钓鱼岛事件难道不算侵虐中国的领土完整了吗?中国已有三分之一的海域不受控制,连文莱、印度尼西亚等小国都敢来缕一缕虎须,挑战一下还是否有您在时的国威。

  每当有人高声争辩,中国的政府当年处理得多么好,与苏联百万雄兵对视,小米加步枪打过鸭绿江的那份勇猛,抗美援朝时,中国的国威威慑四方。这人也知道是当年,当年邓爷爷敢站在椅子上大声地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敢问现在的领导人谁敢。回忆一下,胡书记与温总理在就职时是如何宣誓的,现在又完成了多少。中国不缺血气方刚的青年,有这位国家着想的大众人民,为何国威,我却看不见呢?

  周总理您堂堂七尺男儿,却只吃几小碗饭,而我们现在的领导,说是以胡书记为核心,团结在其周围呼吁,不易骄奢淫逸为耻,又有多少人做到呢?

  在以前的课本上,称中国是地大物博,现在没有了看来我们还有廉耻之心。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民族,一个不怕任何困难的民族,一个血气方刚的民族。为何在大国崛起中,没有中国,无非两个理由:1是大国,没有当大国的资本2没有人当中国是大国。如今美国一个两百多年历史的国家已成为当今世界人人惧之的大国,日本,二战后的惨败,现已跃居老二,中国你吸取到教训了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