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当我们擦肩而过
   [标签: ]

  ——回忆申飞老师

  岁月匆匆,不觉一个学期的时光已经悄悄溜去,新的学期开始了,却也没多大变化,仍是学校-家-学校的两点一线的生活,除了两位新同学,仍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可没想到,这种如水似的平静竟会在开学一段时间后被打断。

  上午还如往常一样,极为无聊地边做物理作业边打瞌睡,有时也许会翻起眼皮看讲台一眼,并挤出一丝轻蔑的笑,打个哈欠,熬过了两节数学课。没想到那天下午,班主任就兴高采烈/连蹦带跳地来到教室,告诉大家好消息:“明天开始,我们的数学就由另一位老师代了,她是年轻老师中的佼佼者,大家要好好配合。”

  听完,嘴里喊着:“yeah!”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涌上心头……

  新的老师来了,讲得真得很好,但申老师的音容,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却时时浮现在脑海,语言中的景象交叠……

  于是,夜深,人静,独自坐在写字台前,手捧日记本,回忆和申飞老师一起度过的每时每刻……

  开学第一天,见到了高中老师,都还不错,唯数学老师糟糕,普通话不标准,板书丑得厉害,课也讲不清楚。天啊!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申飞!

  礼拜天,坐在电脑前,看到某同窗在qq上写了一句:“佛祖啊,耶稣阿,真主安拉!谁给我换一个数学老师阿!”伸了个懒腰,抿嘴一笑。

  某日下午活动时间,申老师像往常一样恪尽职守地来班辅导学生(本来教师是没有这个义务的),前腿还没迈进教室,一同学把数学本一摔,双手抱头:“申飞这个牲口!”(原意是指申老师做题太厉害,超出常人水平申老师眉头紧锁,驻足片刻,还是慢慢地走了进去……

  数学晚自习,正被挤到英语的极端“庸人自扰”的题缠得焦头烂额,背后的申飞老师俯下身来:“这几道题挺难做的,考试中一般不会出现,我教你吧,省的浪费时间。”

  做完了数学报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