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和我的老师
   [标签: ]

  说起老师很多人都深有感触,每一个人都有老师,也许他曾在你迷途懵懂时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也许它曾在你疑惑不知是彻夜为你辅导;也许他曾在你稚幼轻狂时改变过你的一生。也许……是的这就是我们的老师。

  经常会想起她,在我心中最美的张老师……

  去年11月份,我收到了张老师去世的消息,是因为心脏病突发。顿时,整个世界都昏暗了。不是说好人有好报吗,张老师那么和蔼善良的人应该长命百岁啊!但是事实永远是事实,没有人能改变。一直到现在张老师的一切一切都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初中时的学校是全封闭式寄宿学校,两个礼拜才能回一次家。刚步入初中大门时,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心中充斥着一种孤独与害怕。偶尔向校园张望,会看到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看得出她已经年过半百,接近了退休的年龄。她便是我的数学老师,也就是我至今难忘的张老师。

  因为我们班主任是位男老师,所以不方便晚上查女生宿舍,所以入学的第一天晚上,便是张老师来查的宿舍。这也是我和张老师的第一次接触。

  那时孤独与害怕的心情还没有消逝,我独自坐在床铺的角落上偷偷的抹着眼泪。不知什么时候一张温暖的手抚摸在我的头上,我抬起头,那么近距离的看着张老师,从她的脸上看得出她饱经了多少岁月的洗礼,但还是那么慈祥,就像奶奶一样。她微笑着说:“好了,不要再哭了,一看就知道你是没有离开过家的孩子,我带了好多届的学生,刚进入全封闭式的学校都会想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里对你们来说非常的陌生。但是相信我,你试着和同学们多多接触,成为好朋友,一起起床、上操、吃饭、学习……慢慢你会适应这里的环境,就不会再那么想家了。”虽然我还是有些难过,但为了故作坚强,便也微笑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上午的数学课,又一次看到了张老师,可是心中既是喜悦又是苦恼,高兴的是可以经常和她相处,郁闷的是她教的不是别的,是最让我头疼的数学。我一直都觉得我和数学这个怪东西水火不相容。成绩嘛也总是在及格的危险边缘徘徊。在以后的学习中我的成绩会让她失望吗?

  几节课过去了,张老师好像看出了我对数学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