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追忆·亲情
   [标签: ]

  有一种感情,就像那心灵深处的一股清泉,流不尽,吐不完,一直奔流到永远永远,去浇灌我人生旅途中的每一草,每一木……有一种人,就像那永恒的神灵,在你的心中,脑海中,永不消逝。

  ——题记

  “哇……”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声,全家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我出生了。在此之前,医生告诉我的家人,这是一个不健全的胎儿,最好打掉,却因为我妈妈年龄已经很大,并且结婚多年才怀上一胎,大家都在犹豫,是外公的一句“无论生下的孩子什么样,都一定要生。”让大家像吃了颗定心丸似地平静下来。直到这一句哭声,抱出的是一个健全,白嫩的孩子,大家才真正露出喜悦的笑。

  “外公,我来了!”每次还走在院子里时,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喊出来,因为我想快一点见到外公。

  我的外公,很高大,很健硕,却挺着一个胜过西瓜的啤酒肚;我的外公,是个小平头,那里是黑色与白色的杂交所,脸上的肉多得每次笑起来都会鼓起一个小包,那是与大多数长辈一样慈爱的笑容;我的外公,嗜烟如命,右手的食指与中指,已经被熏得黝黄黝黄的,并且安装了“永久熏香”,用多少肥皂也洗不掉那股味。那是一双长满老茧而又异常粗糙的手,但在我的眼中,那是世上最温暖,最厚大的手。

  虽说外公爱抽烟,但我总认为那是传闻,毕竟,在我面前,他从未抽过一根烟,房屋中有的只是那若有若无的烟味。

  外公是个全能选手,似乎没有他不会的,就像:修电器,修水管,修自行车,修房子……他样样拈手而来。无论邻居,朋友找他做什么,他转身拿了工具,二话不说就跟人走了。修好之后,也从不拿人报酬。我想,这就是外公教我的第一件事——乐于助人,不求回报。

  说外公俗,那也不全然。外公雅时,还是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认为他是个满肚文墨的先生,特别是在下象棋时。

  记得有一次,外公带我去看他下象棋,再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