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团圆饭中尝幸福
   作者:陈君烨

  幸福是什么?蜡烛用生命告诉我,幸福就是为人们增添一丝光明,骏马用速度告诉我,幸福就是勇往直前,雄鹰用飞翔告诉我,幸福就是自由遨翔……

  那么,我的幸福又是什么呢?很简单,友谊、师恩、大笑、玩具……更是一份浓厚的亲情。

  大年三十,全家人一起团圆在家中,说说闹闹,虽然我家只有4个口,但也好热闹。为了做团圆饭,妈妈一早就去街市场买菜了,为了吃上好的饭菜,她还特意去了另一间路程较远的高级市场,而且买了全家都爱吃的牛肉、鱼翅等高贵食材,丰富极了。

  回到家中,大家在厨房忙东忙西了,我也不例外,爷爷煲汤,爸爸洗肉洗菜,妈妈开锅炒菜,我就切些配料,这一家在一起的感觉太棒了,顿时,我有一种与往不同的开心,这就是亲情幸福的感受吧。

  大家一起有说有笑,虽然做得满头大汗,但也毫不在意。经过45分钟左右的埋头苦干,一碟碟香飘飘的饭菜就出炉了,看这菜肉多么干净,一点杂质也没有,这对亏了老爸;嗯~,这汤,清甜香爽如高级餐厅的名汤般可口,这多亏了爷爷;再品一口清蒸鲈鱼,肉质鲜甜,暴炒牛头辣而不麻,闷炸鸡肉肥而不腻……夹着配料一起吃,更是人间极品,这可多亏了我和老妈。

  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我品尝到的不但是饭香的美味,更是亲情的幸福。

  这就是我最想得到的幸福,其它的什么当然也是,但我最喜爱的,便是如此了。

 

    广东佛山顺德区永丰小学六年级:陈君烨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