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珍爱生命
   作者:蔡琳

  暑假前夕,学校组织我们收看了一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电视。

  我从电视屏幕上目睹了这样一个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的场面:画面上是一位活蹦乱跳的小女孩,头上扎着两个冲天鬏,身穿一条紧松的白纱裙,正准备过马路。绿灯熄了,红灯亮了,行人都立刻停在马路边,她却飞快地向前跑。说时慢,那时快,一辆汽车极速地向小女孩驶去。司机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小女孩躺在地上,鲜血染红了她的白纱裙,是那么令人眩目。她“睡着”了,永远不会醒来了……一个活鲜鲜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幸福美满的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崔泪的场面啊!而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能否安全的成长,是关系到祖国的兴衰和民族的进步。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学习、懂得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达到自己教育好自己,自己管理好自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红灯停,黄灯等,绿灯行。过马路不要追逐玩耍,要一看,二慢,三通过。

  交通事故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啊,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儿童少年死于非命[注: 非命:横死。在意外的灾祸中死亡。]。每一秒钟就有一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每六秒钟就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中。给多少家庭带来不幸,也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所以我要对全社会的人们大声地说:“珍爱生命,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江西省赣州市西津路小学四年级:蔡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