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
   作者:金延龙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清可见底的小河,这里一年四季的景色非常美丽。

  春天,小河脱去了厚厚的冰外套,恢复了原来的活动。小河边的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了小脑袋,在微风的吹佛下扫动了细小的身姿;微风又吹佛着才刚抽出新芽的柳树,仿佛一个长发小姑娘在整理它的长发,用梳子一遍一遍的梳着;身边不远处的梨花竞争开放,都绽开了笑脸散发出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的芳香。

  夏天,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面闪闪发光的大镜子,微风吹过,河水泛起一层层鱼鳞般的波纹,两岸的柳树长得非常茂密,两树之间开着五颜六色[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的小花,招来了各色的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我们的小朋友在水中嬉戏,有的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鸭子,在河里游来游去,满河都是欢声笑语,到了夜晚还有人依恋着那清澈的小河。

  秋天,小河显得孤单了,不像春夏那么热闹,树叶黄了,风伯伯恋恋不舍[注: 原形容极其爱慕,不能丢开。现多形容非常留恋,舍不得离开。]的把一片片树叶吹落在河面上,那一片片树叶把小河打扮的楚楚动人,那一片片树叶在水面飘动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如果一只小蚂蚁走到落叶上,又像蚂蚁的巨船。惟有岸边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竞相开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