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拾金不昧的杨九威
   作者:杨晨

  我们班上有这么一位同学,他叫杨九威,有一天早上,他和其他同学一起到校外去复印卷子,走在街上,他突然发现;了一张五十元的人民币躺在地上,于是他蹲下身来把这张钱捡起来,并大声喊着,前面的一个人:“叔叔!叔叔!你的钱掉了!”那位叔叔转过来,杨九威把钱给了他。叔叔还夸他是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这件事传到学校,我们班几乎所有人都骂他很傻,他却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老师知道它在班队活动课上,当着全班同学表扬了他,并组织同学们讨论:“如果当时捡到五十元钱的人是你,你会怎样做?”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有的同学说“我会把钱留给自己用;有的同学说我会把它用来买好吃的东西;还有的同学说我也要像杨九威同学一样还给掉钱的人……

  通过这次的讨论,同学们对拾金不昧的行为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杨九威更加敬重了!

 

    五年级:杨晨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的杨九威 的作文

  • 小学生作文的基础指导叙事作文
  • 走出高考作文备考的误区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