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秋思
   作者:王艺霖

  张籍他长年漂泊在他乡,有一天,他遇见了韩愈,并拜他为师,跟韩愈学知识,学文化。过了几年,张籍从一个无知的人变成了一个知识渊博的学者,他凭着自己的学识和才华在洛阳城当了官,他又用挣的钱买了房子,他的房子后院里有一片树林,每天还有人给树枝修剪。  

  又到了一个秋天,张籍走进自己的后院,他让修剪的人回家休息,张籍看到剪下的树叶变成养料,各给各的母亲树施肥,心里感到惭愧:“树叶都知道回报母亲,而我那么多年都没给家人报个平安。”想到这,张籍提笔就写下了家书:爸爸妈妈,近来身体可好?您的孩子出息了!我过的很好,信里有一个袋子,里面装着银子,请收下。  

  早上子时,张籍早早的起了床,等待邮差,远处传来了马蹄声,邮差下了马,张籍把信递给邮差,邮差刚要走时,张籍又说:“我好像写掉了什么部分,请让我再看一遍”。张籍又添了几句,才放心的把信封好。望着邮差远去的背影,张籍又写下了《秋思》这首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