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春》集体备课教案
   [标签: ]

主备人 曾宪根 参加
人员 七年级语文组教师
课题 《春》
教学目标
1、用不同的方法欣赏春天的美
2、学习用多种写法写身边的美。
教学重点 目标1、
教学难点 目标2 
教学具 多媒体
一、品读诗,发现春天的美:(欣赏歌曲春天在哪里)
风起绿了风  雨飘绿了雨  春天一觉醒来 扑进我们怀里   刚刚醒来的小溪  还没顾上清清嗓子  就把脆脆的歌儿  撒落了一地   刚刚醒来的果树  还没顾上长出叶子  就爆燃出  团团刺眼的绚丽  春天最数燕子忙碌  她一边呢喃细语  一边用锃亮的剪刀  精心剪裁着春天的新衣   春天尽管有时  仍会让你感到有些寒意  可性急如火的春天  毕竟把一个沮丧的冬天  带出灰蒙蒙的记忆……
你知道这首诗描绘的是哪个季节吗?你从诗的哪里读出来的?
二.导入课题:春
三.出示教学目标,了解作者
朱自清(1898-1948),字佩弦,扬州人,现代著名的散文家、学者、民主战士。朱自清的散文主要是叙事性和抒情性的小品文。主要代表做作品有《荷塘月色》《背影》《绿》,全收在《朱自清全集》。
四、听朗读,读准字音,描述春天的美:
师播放朗读,生描绘美丽的春的画面。

《春》集体备课教案(下载):

下载地址1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