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七年级下学生肖像描写练习(精彩片段)
   [标签: ]

遂昌三中  初一(34)班肖像描写练习

他那张帅气的面庞上,给岁月留下了无数的印记但是一点也“不失”年轻,一点也看不出他的“风雨”他那一头乌黑的头发上,一丝也没留下岁月的痕迹,他那对似乎永远微笑的眼睛上,挂着淡淡的眉毛,他那轻描淡写[注: 原指描绘时用浅淡的颜色轻轻地着笔。现多指说话写文章把重要问题轻轻带过。]似的手法,我想连最有名的画家也画不出他那眉毛吧,在他那张微微向上翘的嘴巴,让你说不出他是在微笑,还是如平常一样,还有他嘴巴之上的“部分”,在他那嘴巴之上,留一点胡子。更加突出了他的斯文柔情万丈,但又不失去他的阳刚之气。

    相信多数人都喜欢他,因为喜欢他那迷人微笑,喜欢他那慈祥的面庞仿佛真如自己的父亲,爱护着你……   

                                                            --  应俊

 

 

  在他那张洁白光滑犹如鹅卵石一样精致的脸上,浓密的头发争相地生长着像火一样的燃烧在他的头上挺立着;浓淡适中的眉的下方有一双炯炯有神[注: 炯炯:明亮的样子。形容人的眼睛发亮,很有精神。]的大眼,就像两颗黑宝石镶嵌在上面,发出一丝丝耀眼的光芒,光里透出求知,也透出了无限的顽皮,长长的睫毛丝豪没有损眼睛的美,更露出了一些可爱;再下面,是直挺的鼻散发着无限的活力;饱满而又润湿的嘴唇微微向上翘,即刻就露出了心中的喜悦,豪无掩饰,在他那脸上,时而透出了为做作业而烦恼的表情,时而透出想到了玩耍好点子的喜悦,看他那微微的额头,一定思考看什么吧,就是个认真但时而粗心,好学但时而调皮的人。

                                                            --  汤妮

                                                   

                    

他短小臃肿,外表结实;面宽大,额头稍稍隆起,肩膀宽阔无比,乌黑的头发,异乎寻常[注: 异:不同;乎:于;寻常:平常。跟平常的情况很不一样。]的浓密,好像从来都没有用头梳梳理过,他的眼睛往往都是忧郁的,眺望远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呼唤他。一张细腻的嘴巴,但下唇比上唇向外突出一点。他的微笑很美,谈话之间有一副往往可爱有令人高兴的神气,但另一方面他的笑却是不愉快的,粗野的,甚至难看的,贝多芬的眼睛总是让人琢磨不透,人们觉得眼白是黑的,其实是蓝的。贝多芬在画上看上去很年轻,似乎不知道是几岁,消瘦的,笔直的,高领使他透镜伸直,一副紧张的样子。

                                                            --  项楚冰

 

 

 

一副眼镜成为他脸上的一个重要标志。深浓的眉毛非常有以上,小小的眼镜里放射闪亮的星光,在他哪唇上,有无限的魅力深深吸引这我们,一个人又长又园的脑袋让人联想到左拉,两个人都是哪得有才华和文学。两双有肉肉的耳朵托这超近视的眼睛。一身军装显的他特别的精神。

    这就是他,一个充满魅力的老舍。

                                                             --   林子歆

 

  在他那消瘦的脸部,一双有学问的眼睛微微眯缝着,与他分别向两边延伸的眉毛呼应,像正在深思熟虑[注: 反复深入地考虑。]什么。他的胡须从唇上部分别向两侧延伸到嘴的两边,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修剪了,在那严肃的神情中,带着一丝和蔼,他的面部体现出了一个有着无数文化底蕴的形象,但里面有透出一种不满的神情,让人们思考,他在思考什么?

                                                            --   郑灵园

 

 

他那张睿智的脸上一丝思考的表情,让人摸不透他心思,他的脸上非常的消瘦,好象刚生过一场大病刚愈,但是精神很好,他的脸上也带着一丝严肃,让我们感觉好象有点害怕,在害怕的同时也在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把祖国的将来建设的更好,

                                                           --  章征威

 

 

在他那黝黑的眼睛里,时不时放射着思考的光芒,在他那鼻子下那浓而多的胡子好象是有点变形的“八”,又有点像“一”,在他那消瘦的脸上,非常严肃,似乎在憎恨着当时黑暗社会,但他的脸上又十分和蔼,用他那双慈祥的双目关切着全国劳动人民……

                                                            --  王志良

 

鲁迅是我们中国的一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革命家,他写的文章令人惊叹、让人回味无穷[注: 回味:指吃过东西以后的余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觉得有意思。]。上学期我们学的《风筝》就充分体现了他人格魅力。

[1] [2] [3] 下一页

他相貌平凡,却能给人们留下一种严肃、做事认真的印象。

他的头发就像一座长满树林的山,山林的内部蕴藏着大量的智慧和善良。他的浓眉大眼更能体现出他那时的严肃;他那深垂的鼻子镶嵌在两眼的正下方,他那两撇胡子组成了一个八字,就像老鹰在空中大鹏展翅的翅膀;他的嘴巴,在胡子的下方,就好像一棵不愿意出来见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注: 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的世界的种子;他的头发慢慢地向下边扩展。都快把他的耳朵包围了,他的耳朵,高高挺立在大脑两旁。似乎在聆听什么,除了这些他还有一颗善良热忱的心。再加上他那件朴实无华的衣服更能体现出,他的朴实.严肃的品质。

他相貌平凡,但他为我国做的贡献那可是举不胜举[注: 列举也列举不完。形容数量很多。]

                                                                                                                            --黄俊杰

他那雪白的头发零乱的披着,就像是一根根银白色的丝,银丝中饱含着无穷的智慧。额头上的道道皱纹藏着无比的荣耀。深邃的眼睛,注视着前方,像是在思索着刚发现的疑问。鼻子的两边,有着“八”字形的白色的胡子,覆盖在厚实的嘴唇上方,也许是因为胡子的原因,让人觉得他好像不善言谈且又显得固执的样子,能为某个疑难而执著探寻。宽宽下颚让人感到他善良,不拘小节[注: 拘:拘泥。不为小事所约束。多指不注意生活小事。]的他的装束并不十分整齐。

爱因斯坦就是以他的外貌之独特而魅力四射。

--黄丽雯

 

他,一头卷发曲的金黄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一道道刺眼的金光。在卷曲的长发下衬托出一个圆而肥胖的脸形。他那对明亮又闪耀的大眼睛似乎能看透世的一切事物。一张能说会道[注: 形容很会讲话。]的嘴巴给这张肥大的脸增添了不少色彩,完全遮盖了他上所欠缺的不足。一只大而生动的鼻子和他那肥硕又下垂的下巴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侧面望去,中间似乎形成一条散发光芒的七色彩虹。而那金色卷曲的头发恰好被这烘托着。我们可以看到那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的笑容,给人一种温馨的干觉。在他那肥硕的下巴下面,他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和他的那个脸型相配着。而他穿着的那个黑色的方格式教衣,和白色的围巾形成一个黑白相配的对比,更能显出他的那种作家风范。

--翁枭鹏

 

 

他,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老小孩,这样称呼长辈可能显得有些不尊敬,可他却丝毫不会介意,并且引以为豪。                                                    

虽然顾着一头白发,但思想与喜好和我们这些90后的学子差不多。黑黝黝的脸庞上也爬上了不少的皱纹,看上去神彩奕奕的。可能是他年轻时,粗活干的太多,所以身上没有书生那种文气的浓密大眼的。两只单凤眼中间挂着一个孤零的鼻子,但他看上去却非常有精神。那张厚厚的嘴唇中蕴涵着他丰富的表情:高兴的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噘起大大的嘴巴能挂住一壶酒。从这张嘴巴里说出的话能气的人火冒三丈[注: 形容愤怒到极点。]。啜泣不已,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注: 忍俊:含笑;不禁:无法控制自己。指忍不住要发笑。],大笑不已。

他对衣服的要求不高,只要合身,他就喜欢,他的衣服很朴素,但很整洁。

                                                 --谢怡云

 

 

 

奶奶变年青了      周慧美

我的奶奶已经是70多岁的老人了,可仍充满青春的活力。

奶奶性格开朗,爱唱歌。一天到晚她总是说说笑笑,快活逍遥。  

去年清明节期间,有天晚上,我家在用土锅烧清明果,那是晚上奶奶正在烧火火中的奶奶洋溢着青春般的活力,在此刻我觉得奶奶突然变年轻了,我看着她,看了很久:只见她梳着披肩的短发已经是花白了,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我奶奶头上尖了三个细细的黑发尖,发间把她额头的头发都尖到了脑后,看起来很清爽;奶奶说话时,她的眉毛也会一动一动的,像是在为她说出的话伴舞,看起来有趣极了。奶奶在听别人讲话时,总是很仔细,从她那微动的耳朵可以看出她在听得很仔细,真像是一个听话的小朋友。 

有一天,我和姐姐、奶奶一起聊天。聊着聊着,姐姐说:“奶奶看起来真是年青,两个脸蛋红红的,比小朋友都有活力!”奶奶谦虚地说:“哪里,我都是70多岁的人了,脸上一块块红是因为火气太大了。”说着爽朗地笑了。

是啊,奶奶真的越来越年轻了,特别是火炉旁的她,经过火焰的照耀,她显得更加年轻了!

这就是我的奶奶,年轻的奶奶,充满活力的奶奶。

 

爷爷   刘涛

他个子高高的,身板硬朗朗的。两道长长的,密密的雪白的眉毛下,一双眼睛像天上的星星那样亮,有着宽大的红脸膛。头发剪的短短的,仅齐到耳根。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爷爷。

爷爷神情忧郁,满脸寒气,由于身体虚弱,所以显得消瘦。两边下陷的太阳穴发了黑,眉梢也拖低了,眼睛下面的皮肉松弛得像两个小袋子。

爷爷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古铜色的脸上,深深地刻着一道道像小溪似的皱纹,两只蒲扇似的大手,长满了老茧,手指干裂,粗糙的像松树皮。爷爷的头发已经花白,失去了光泽,那微微凸起的眼睛和额头的皱纹印记着他长期的操劳。

爷爷今年七十多岁,背微有些驼,褪了色的蓝衣服,古铜色的便裤,脚上一双洗的发白的黑布鞋。脸上总带着笑容,笑得那么真挚,那么慈祥。在我眼里,那种笑只有爷爷才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            张健峰

一个小小的我,个子矮矮的,瘦瘦的,有一个大大的头,长着密密麻麻的头发,好想有许多的知识用也用不完。头上还有两个转,听人们说头上两个转的人非常聪 明,虽然有人说我很聪明,但我经常因为有两个转而苦恼,因为两个转的中间那些头发总是翘起来,我有双又黑又大的眼睛,不时散发出智慧的光芒,有时还经常的想出一些鬼点子,眼睛旁边有一个像x一样的标志,那是我小时侯摔倒了,有一个洞,医生帮我缝上的这个x像一个特步的标志,所以有人叫我特步的代言人,说我是特步牌的,是一个名牌人。在眼睛的下方有一个笨重的鼻子,显得非常的大,而且很灵敏。我非常爱吃,经常闻到芬芳的饭菜,我还有一个能说会倒的大嘴巴,说出一些笑话,使同学们笑破肚皮。也因为这张嘴巴,我时常被人们说我很烦。我还忘了,嘴巴上面还有一条“水渠”比其他同深长,人们说我的鼻涕都从鼻子里从水娶流下来,流到嘴巴上。嘴里还有一排整齐的牙齿,凹凹凸凸,特别是正中间的两颗大门牙,都斜着使我上的牙齿因为两个牙齿而不整齐。但是不会影响我吃东西,还有尝遍了各种味道的舌头,能伸能缩,而且又红又长。我的脸非常光滑,非常好摸。                     

这就是我。

上一页  [1] [2] [3]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