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时间每天都是新的——读《日历》有感
   [标签: ]

时间每天都是新的 ——读《日历》有感 程艳艳 日历,我从来没有用过,我对它了解不多,只知道一页代表一天,一天的时间就被这一张轻轻的薄纸代替了,我真的不懂。学本课之前,就着日历这个问题我请教了一些人,发现日历的意义的太非同一般了,无知无畏,知道了有关日历的一些知识,我对日历就开始敬而远之[注: 表面上表示尊敬,实际上不愿接近。也用作不愿接近某人的讽刺话。]了。 尽管没用过日历,但回顾我的人生历程,也不太觉得遗憾。 每天的太阳,还是那一个;月亮,尽管月亮爱走远,但再见时发现她还是那个样。时光似乎总那么一如既往[注: 指态度没有变化,完全象从前一样。],平平常常。 习惯于这样跟着时间走,跟着走,但终有一天,竟然发现在童稚无邪的无忧无虑[注: 没有一点忧愁和顾虑。]里,渗进了一些情感的忧伤。 花开花谢,潮涨潮落,冬去春来,夏末秋至,雁来雁往,阴睛雨雪-----不管你是否感觉到,不管你承认与否,尽管自然界在循环反复地变化着,但仅仅脸上的皱纹,就足以让我们明白了时间每天都是新的。 谁人能锁住时间?阴暗中度过的时光,无论你怎样地努力,终也无法将其变作辉煌。既然这样了,当我们不能摆脱不了阴暗时,最好的办法莫过于让自已的情绪把阴暗扮亮。 时间每天都是新的,这是我的最新发现。其实早在两千多年前,人们就知道“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了。那么,当我们追求新生活新观念新感觉新视野的时候,我们是否就具有了新思想?心灵,有时它很超前,有时它也很执拗噢!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