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日历即生命——《日历》有感
   [标签: ]

日历即生命 ——《日历》有感 游耀辉 日历像人生的岁月,岁月如同人的生命一样的可贵。                                     ——题记 爱薇曾经说过:“岁月就像流行服饰一样,来得快,去的更快。”我想他说这话的时候,在惊诧着日子之飞快。 洛震曾经说过:“岁月似流水,不断逝去,却永远的不会回来,一去不再复回。”我想他说这话的时候,在喟叹着日子之珍贵。 柳青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小步,特别是人年轻的时候。”我想他说这话的时候,在思忖着日子之果敢。 王尔德曾经说过:“如果你浪费了自已的年华,那是顶可悲的。因为你的青春只能持续一点时间——很短的一点儿时间。”我想他说这话的时候,在感慨着日子之无情。 老实说,在学《日历》之前,我是没有日历这个概念的,我一直觉得来日方长[注: 将来的日子还长着呢。表示事有可为或将来还有机会。],我一直慷慨着岁月,真的当我读了“岁月何其速成,哎呀又一年,花叶全无迹,存世唯诗篇”后,我才开始掂量我的过去,我才开始盘点我的未来。这一掂量不打紧,这一盘点不打紧,我发现我的历史太浅薄,我也不知道我未来的日子会有多厚重。 “生活就是创造每一天。” “我们今天为之努力的,都是为了明天的回忆。” 吟着这样的句子时,我发现我的生命不再是糊涂的一摊,而是成了日历那样的一页页的排列。 生命即日历!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