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浙江温州公安招警面试题
   [标签: ]

(一)浙江报考公务员的人越来越多,分析原因。
答:一是官本位的影响,二是公务员工作相对稳定,社会地位相对较高,三是经济发展不够好或者存在大起大落的危险,四是政府职能转变尚未到位,特权多。 
(二)有的人在工作中提倡“以和为贵”,你认为有没有道理? 
答:有一定道理,但要辨证的看,大事讲原则,小事可糊涂。中国人讲究“微言大意”,“和为贵”虽只有三个字,却也有大意在,和是宝贵的,是来之不易[注: 来之:使之来。得到它不容易。表示财物的取得或事物的成功是不容易的。]的,要十分珍惜。 我们处于经济容易失控、社会容易失序、心理容易失衡的转型期,需要和平、和谐、和气,需要宽容和理解。 “和为贵”涉及社会发展和人的个体的发展。社会是由人组成的,但是社会和人也是有区别的。所谓社会关注的是整体或者集体,所谓人只是强调作为个体的人本身。社会的发展与人的发展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但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二者往往也存在着矛盾,只有个体的发展,才有社会整体的发展,而个体的发展说到底就是确立人在社会中的主体地位。 
(三)浙江2002年人口普查时有1000万,其中有外出打工人口800万,分析这一现象。 
答:主要是城乡差别和工农差别造成的,同时要看到在城镇化进程中,作为弱势群体的农民应该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实现城乡一体化,关注弱势群体。 
(四)“人挪活,树挪死”分析。 
答:市场经济促使人才流动!这是好现象,但频繁调动工作对自己的发展不一定有利。 
(以上试题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刘祁宪教授解析)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