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画家乡》教学反思
   [标签: ]

    学习了画家乡这一课,很多学生都喜欢京京的家乡,喜欢城市。农村的孩子喜欢城市无可厚非[注: 厚:深重;非:非议,否定。不能过分责备。指说话做事虽有缺点,但还有可取之处,应予谅解。],学生的回答范围过于狭小,只说了个小地名。甚至对自己的家乡了解的都不多,需要讲解的很多,并且要作适当的引导,引导他们对自己家乡的热爱。

   在上这篇课文时,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课件,没能向学生展示无边的大海,苍翠的群山,一望无际[注: 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的大草原,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注: 车象流水,马象游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的大城市。如果有这些生动的画面,学生一定会更深刻的理解课文。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