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教学反思(2篇)
   [标签: ]

《亲爱的爸爸妈妈》教学反思

第一篇:

张兴玲

 

《亲爱的爸爸妈妈》是八年级语文第一单元的一篇略读课文。这个单元的文章都是与战争有关的。本文是美籍华裔女作家聂华苓写的一篇揭露法西斯残酷暴行的文章。作者通过人们悼念在二战中被纳粹杀害的遇难者的活动,再现了那一段残酷的历史,表现了塞尔维亚人在面对屠杀时所表现出来的整个民族的英勇,从而告诉人们世界上不要再有战争了。

 

为了让学生们能更好的把握课文内容,理解文章主旨,我在课前给孩子们介绍了相关的一些历史背景,然后让孩子们带着对这段历史的真切认识去阅读课文,认真思考作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何在?因为有对课文中所介绍的那段历史的认识,很多学生都能说出文章的主旨就是世界不要再有战争了。

 

在这一课中我通过介绍历史让学生更轻松的理解了课文内容,弄清了文章的主旨,同时也让孩子们对历史、战争、和平有了更深的认识,达成了单元目标要求。

 

第二篇:

 

  1、课文通过四个部分来记述纪念活动的四个片断:来到纪念地;看纪念演出;参加座谈会;参观纪念馆。

    按照以上四个部分,依次阅读课文,来理解全文回顾历史,面向现实,呼唤和平的强烈愿望。

 

  2、自己动手搜集一些有关战争的图片和资料,并结合你的理解数数自己的感受。

 

  3、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搜集一些南京大屠杀的相关资料,出一期简报。

 

  4、文中对那位日本人是什么态度,为什么?结合新闻和报纸的相关报道,了解现在日本人对战争的反省情况,并发表你的看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