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北京高职单考单招二志愿也要填报
   [标签: ]

 5月8日,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等10所学校举办高职单考单招咨询会。高校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报考高职单考单招第一志愿非常重要,同时,由于今年生源减少,考生对二志愿也要给予充分重视。

  记者从咨询会现场了解到,招生专业、就业情况、往年录取分数以及如何填报志愿等成为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上午10时左右,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咨询展台前,不少考生和家长询问:“某某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是多少?每所学校最多能报考几个专业?怎么填报志愿比较合理?学校招收二志愿考生吗?”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魏晓东认为,今年高职单考单招不再招收应届高中生,因此,中职校毕业生面临的竞争相对减小。高职单考单招录取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因此,考生填报好第一志愿是非常关键的。此外,由于今年本市生源数量下降,一些院校招收二志愿考生的可能性将比往年有所增加。建议考生在选择学校志愿时,不仅要注意拉开档次,还要向学校咨询是否招收二志愿考生,并认真填报好二志愿。

  据现场的招生工作人员介绍,每名高职单考单招考生可填报两所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填写服从调剂,以增加被录取机会。选择专业时,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专业兴趣。由于高职专业培养直接与就业挂钩,考生填报志愿前可先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做个初步的职业规划,将学业与就业结合起来。此外,考生还要注意有些高职专业对身体条件有限制。考生要按学校要求报考,否则将影响录取。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郝 娜)
稿源: 《北京考试报》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