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毕业
   [标签: ]

  时间掩埋了曾经的记忆,来自内心深处最诚挚的思念。是谁斑驳了青葱岁月,让流年一去不复返。还能否看见你纯真的笑脸,在某一个熟悉而温暖的瞬间。阳光下你眸子里的一丝期待,是我心中永久的痛。

  ——题记

  离开学校快一年了,对那些以前的记忆也已经淡忘了。谁和谁坐同桌,谁和谁很要好,某某班的谁喜欢谁,都早就随着时间岁月的流逝,变成了永远地过去时。可我却还能清晰的看见校园里那座老旧的教学楼的轮廓,在毕业后的那些天里,一直浮现在我梦里,就在也没有消失过。

  我是一个从骨子里就喜欢恋旧的人,所以我不愿意忘记什么。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毕竟也失去了很多东西,找不回来的记忆,是拼凑不齐的故事。有的时候,我总是会为那些缺失的而莫名流泪,那是一种旁人无法体会的感情。

  痛,只有自己懂。

  那个时候,我天真地认为自己就这样会痛苦的思念一辈子了。我以为自己的心很小,除了过去的那些人和事以外就再也容不下任何什么了。我以为我会永远徘徊在现实边缘,永远走不进去。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时间可以冲淡记忆,使底最深的伤口愈合。就像我脑海里印象中关于学校的一切,在经过岁月的磨砺和无数次沉淀之后,开始变得不再熟悉。

  就这样,我从伤痛中走了出来。

  后来大家再也没见过面,偶尔有人在一起聚我也是推辞回避。因为我怕看见了他们,又会想起那些往事,那是我好不容易才摆脱掉的,我不想轻易就将他们回忆起来。可是每一次在电话里拒绝,声音又是那么犹豫不定,心里总像是被什么深深地刺痛了般,那是钻心的、刻骨铭心的痛。我仿佛又看见了他们的笑容,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灿烂、温暖。他们又用久违的语调和我打招呼,从前最要好的死党那么热情激动的和我拥抱,那一刻,我很快乐。可是我回不去了,通通的回不去了。我只能在思念的时候去想一想,然后随着这些幸福感笑一笑。但那些都是空虚的,都会消失不见的,变成谁也看不见的透明色。

  忽然有一次,在街上看见了班主任。她还是老样子,那么幽默开朗,虽然无情的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许多痕迹,可以依旧不影响她的美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