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人生旅途
   [标签: ]

  人生在世,谁都希望自己能功成名就、安享荣华富贵。但我们必须认识到:人生旅途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路坦途,也不会诸事都一蹴而就、马到成功。只有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才不会在遭受困难、挫折时,轻易得出“自己的人生很失败”的结论;才不至于陷入悲观失望、怨天尤人的境地;才能变压力为动力,继续努力拼搏奋斗。人生中追求成功,要不被失败打倒和毁灭,要学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让事情变得更糟、更坏,要懂得让事情从坏的方面向好的方面转化。

  哲学上有一名句: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要达到功成名就,除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客观因素外,在每个人的主观方面,就要胜不骄、败不馁,要有战胜困难、挫折的勇气,这样才能发挥主观能动性,迈向成功之路。在人生旅途中,绝大多数人往往都是从困苦迈向富足、从失败走向成功,甚至是从反反复复的失败中走向成功。失败的时候不要轻言失败,不要自暴自弃,这才是一种有智慧的表现。任何一个人,只要能阻挡失败的车轮继续滑向深渊,能把失败的可能与损失降到最低点,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那就是一种了不起的胜利,就有可能在经受考验和磨练中逐步成熟、走向最终的成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