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一名2012年中考落榜生的“落榜反思”
   [标签: ]

  2012年中考失误的原因或教训是:

  1.学习态度

  我认为自己的学习态度不够好、不够端正,需要纠正。在学习上,我普遍地会对感兴趣的科目做出端正良好的态度。如,在语文科目上,我极力要求自己不仅要做好老师提出的要求,我还要求自己要在这门科目的课上认真听讲、聚精会神、在课上将知识点记住,在课下多阅读对学习语文有帮助的书。而在自己相对而言不感兴趣的理科上,我的态度就有待改进,我无法长时间集中精神认真听,,遇到难题就怕麻烦不愿花时间想等等,这些都需要我在复读的一年中完善,尽力将学习态度端正。

  2.学习习惯

  我的学习习惯上没有什么独特之处,和其他同学一样,习惯在学校里尽量多完成一些较为简单、方便的作业,将其他的带回家做,做完作业后按照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求进行复习、背诵。在学习习惯上,我现在的习惯还不能做到天天如此,而且还有能够改善的地方和不足。

  3.学习要求

  我对自己的学习要求一直是从简出发,做好最基础最本分的,尽力完成老师对我的要求。我希望在复读的一年中能像今年的学习要求一样,尽力做到自己和老师的要求,并且在有能力的范围做提高。

  二.复读一年我的目标;

  我的目标是不求完美,但求尽力、接近完美,我希望我能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并做到不后悔。我在2013年中考力争进入我的母校民立中学高中部,确保进入高中。

  三.我准备采取的措施、行动:

  我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多将心思花在学习,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力争达成我的目标。我坚定自己的信念,做好“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我会扬长避短,在保持原有成绩上提高文科成绩,并在不怠慢文科的基础努力学习提高理科成绩。我希望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取得良好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

 

    上海静安区上海市民立中学初三:anne唐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