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童年
   [标签: ]

  今天心情大好,下午出去走走。

  目的地的舅姥家。想要看看刚从美国飞回的小孩儿。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发来的视频照片,胖嘟嘟的,想要掐一掐脸蛋。看到小宝宝很欣喜,快一岁的宝宝,很是调皮。舅姥抱着他在玩儿冰箱上的吸铁石。宝宝怕生,快要哭出来,妈妈伸出手来笑着要去抱,却身子一扭冲着我,脸蛋顿时粉嫩嫩的,黑瞳映出我的脸,小家伙儿登时笑出来,伸出小手,妈妈笑着说,要你抱呢。

  小家伙儿很不消停,扑腾到沙发前,把茶几上所有的玩具摆设统统拿起来,咬一咬。很硬,不好吃,就不拉到地上。再拿起来一个,咬一咬,再扔到地上。随后干脆整个人都蹲在地上,撅起屁股扒拉茶几下档的东西。舅姥一把捞起宝宝身上绑的带子,把他揪起来。这才醒悟原来带子是这个用途啊……小美国佬过了一会儿开始抽风,不停地蹦蹦,舅姥很有经验地说,嗯……每次蹦蹦就是要拉臭臭了……

  我蓦然间想起爷爷。那个壮实却掩不住岁月沧桑的老人,把我拉扯大。我还能记得,烈日炎炎的夏,他推着我的小车,带上草帽,一步一步走到小镇北边的立交桥,等待匆匆而过的火车,然后指着被烈日照的惨白的火车,高兴地说,格格,看火车!他的眼袋因为笑容而分外明显,我那时却只会没心没肺的窝在小车里享受荫庇,全然不顾爷爷是怎样的汗流浃背。火车呼啸而过大约只有十几秒,然而他却耗费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来带我看新鲜,每天如此,从不间断。那个夏天,仿佛也因此而亘古般绵长。

  那时候我和爷爷奶奶住在十二街坊,逼仄的古老楼房,在那时却是天堂。门前那条小街与马路的交汇处,是一个搭了棚子的雪花酪摊子,每天几乎都要去一趟,我在前面蹦跳,爷爷在后呼喊着慢点。十几年前的雪花酪很实在,满满的一碗,浇了厚厚一层红豆,那时候也只有红豆,满口的丰盈。不像现在,撒的都是香精,再吃不到当年的滋味。当时只顾着吃,忽略了他,我几乎就要以为每天都有和蔼的阿姨给我做雪花酪吃,不用付钱。直到某天,红豆吃到了鼻子上,我可怜兮兮的抬起头,却看见笑眯眯的他。阳光被棚子遮挡在外,不然我想那时的他,倘若被所洒满了金灿灿的阳光,定是掩藏不住的光华。那时我不懂,那是爱。

  稍大一些,他接我放学。那时我像故事中的鹅大哥昂起头,甩着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