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你的孤独 飘舞千年
   [标签: ]

  天高云淡,你在双鬓雪白的倒影中长吟“老夫聊发少年狂”;惊涛拍岸,你在凛凛寒风内高歌“大江东去,浪淘尽”。你是无畏的英雄,放达的豪杰,但又有谁知晓,你豁达下那飘舞千年的孤独?

  庙堂高兮彻骨寒

  你是豪放不羁的诗人,又是爱民如子的官员。当二者相融洽结合,又怎容得下官场的人情练达?乌台诗案,或许只是一个契机。让你反思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反思自由与人生,于是,在狱中的103天后,你变了。

  你变得不再张狂而内敛谦和,不再不羁而韬光隐晦。你骤得懂得了陶菊的“悠然见南山”,懂得了太白的“且放白鹿青崖间”。你坚守着自己高洁的心,凌驾于见利忘义之徒,小心翼翼地生存在这个黑暗的世界。

  你正好似鵷雏吧,当这世上已没有了梧桐古木,没有了练实之食,你只得暂时栖息于黑暗,只为光明得以传承。甚么新党、旧党,都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吧!当命运向你再次抛出碧绿的橄榄枝,你竟一口回绝,自求离开京都。

  别人的讥讽,别人的嘲笑,便让他们去说吧!你为了正义自由而甘愿选择改变,而那十里苏堤永远歌颂着你的高风亮节。

  一边是珍馐值万钱的名利场,一边是三百荔枝的岭南山林。而你为坚守内心的正义豪情,毅然转过身去,只留给后人一道高傲的独影。

  生离死别情自殇

  月光如银,倾泻于地下。而你,却泪洒丹青。

  十年生死两茫茫。曾经的神仙眷侣,如今只剩孤鹤独飞。地下的她,又在此刻是否想起了曾经的衣袂齐飞?

  她坐在轩窗里梳妆,仍是那样的美艳如花,而你却已没有曾经的年少轻狂,两鬓也早已生出了华发。你被迫压抑的激情,她知道;你的孤独寂寞,她亦知晓。当官场上没有日月高悬,朋友间没有肝胆相照,当一切的一切你都已失去,你还有她的理解与关怀。

  此岸是你,彼岸有她。你脚踏鹊桥去追寻她的颦笑,双目相对间,泪洒千行。

  明月当空,遍洒霜华。斑驳了鹊桥,花白了你的鬓发。云气和着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