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 >> 正文
我们的名字叫樱花
   [标签: ]

  我们的名字叫樱花,这是前辈们告诉我的。

  因此,我们一出生就有了自己的名字——

  樱花。

  是的,很美的名字,如同我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美丽。这种掺了凄凉的美丽,这种掺了彷徨的美丽。

  有时候,我不禁忍不住疑惑:我们是为什么开得美丽,但是生命却如此短暂?

  去问春天吧,去问生命吧,他们会告诉你答案。

  前辈们这么跟我说的。

  我信了,于是,我去找春天,去找生命。

  我遇到了桃花,问出了自己的不解: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开放?

  桃花想了想,说道:

  “是为了美丽吧。为了得到春天给予的美丽,与众不同。我们桃花就是这样的,为了美丽而活,释放着自己的美丽。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大的欣赏价值。活在自己的美丽之中,陶醉。”

  我似懂非懂,为了美丽而活?那么,我们的美丽在哪呢?

  紫荆告诉我,他们的美丽在于团结。

  当一大群紫荆围绕在一起,嘻嘻哈哈地游戏。他们中间那德高望重的长老热情地招呼了我,他这么说的:

  “我们紫荆是团结的象征,我们从来都是坚信团队的力量,我们的价值就在于这。我们可以激励年轻人,提醒分道扬镳的朋友学会团结一致。所以我们是美丽的,我们的品质就是美丽的!”

  团结吗?这似乎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告别了紫荆们。

  “我们热情,所以美丽。”

  这是百合的答案。

  “我们十分热情,对山野,对古木,甚至对野草,不论卑微还是高贵,我们都对他们献出自己的热情。春天给予我们热情的思想,我们是美丽的!”

  热情的美,是火热的。

  ……

  一天一天,当夏季风从海上吹来,我们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我们为什么开放?是因为美丽吗?那我们的美丽是什么?为什么我们的生命这么短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