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想象作文 >> 正文
再续故事新编
   [标签: ]

  自打夷羿射日,打败猰貐、凿齿、九婴、大风、修蛇、封豨那会儿,鸡飞兔走,白驹过隙。坐着板凳嗑瓜子,拉家常的大婶、大娘、大妈,哼哼唧唧地议论。转眼间,瓜子皮掉了一地,再转眼间,来到了公元2007年。

  夷羿的逸事本来是挺了不得的,射个日和中国队射个门可不是同一档次的。又经大娘们那么一润色、渲染,后羿着着实实地火了一把。可到了他的n代传人呢,怎么着?也别怪我哪壶不开提哪壶,整一个流氓痞子。

  你说世事奇不奇?这流氓痞子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后羿的n代传人,生活在一个忒小的村落。也不是我埋汰他,除了欺负弱势群体,就是骗个钱去搓个麻将,整一个无厘头。别人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比如他欺负了小孩,人家说他“老鼠扛枪—窝里横”。他就叫“老鼠扛枪”或“窝里横”。向父母讨钱,父母说:“这都是辙。”,他就叫“辙”,后来干脆叫他后辙。也有叫“狗腿子”、“猫尻”、“狼臀”、“猪肛门”的。从这些名号,我们可以窥见一个资本主义投机者正茁壮成长。他破坏社会主义经济,是人民的公敌。

  其实后辙的父母都明白自己是夷羿的后代,只恨生了个孽障,压根儿不敢张扬。一呢,是怕坏了祖上的好名声,其次呢,也是怕光耀门楣不成,反惹一身臊。于是,后辙就这么终日饱暖,无所用心,浑浑噩噩。时间在劣质钟表上那么嘀嘀哒哒地过了好久。

  后辙的父母可不是不管教后辙的,用了打比方,举列子,画图表,摹状貌多种手法。后辙呢,从小就跟父母读了好些《陈情表》,什么“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啥的,但估摸着也忘得差不多了。父母劝他,他只当聒躁。“有鸿鹄将至,思援弓缴而射之”。父母说:“你这样下去很危险,比百岁的老翁攀枯枝还险,比夜半临深池还险……”后辙权当听京剧,咿咿呀呀,由于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后辙又“思援弓缴而射之”上了。

  纸包不住火。真理是赤裸裸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