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迷人的广柑林
   作者:冉东霖

  多年来令我梦牵魂绕,永远不能忘怀的,是家乡那迷人的广柑林。

  是的,就是那些看来似乎很不起眼、朴实无华的广柑树。一棵棵,碧生生,绿油油,迎着微风,挺立着健壮的身躯,枝叶发出“沙沙沙”的轻响。远看犹如一把把绿色的小伞,给乡村平添了几分恬静和美丽。

  村里几乎所有的人家都掩映在绿林丛中。

  每年,当春风吹谢雪花,绿油油的枝头上就冒出绿豆般大小的花骨朵。过不了几天,花骨朵渐渐的长大、变白,它摇身一变[注: 旧时神怪小说中描写有神通的人能用法术一晃身子就改变自己本来的模样。现用来形容人不讲道义原则,一下子来个大改变。],一朵朵美丽的”雪花”就羞答答的露出了它的真面目。一阵微风吹过,阵阵清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真如“桂花香十里”的感觉。

  一到初夏,几场大雨过后,枝头上的白花不见了,只见一个个指头大小的“青疙瘩挂满枝头。在那星月交辉的夏夜,我最喜欢跟小伙伴们到树林中去抓纺织娘。纺织娘通体透明,头上长着两根细长的触须,身上裹着两片薄薄的玻璃纸似的羽翼。我们把捉到的纺织娘小心地放进小竹笼子里,怕它们饿着,就塞进几朵南瓜花。然后将笼子挂在床头上,任纺织娘用好听的歌声伴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

  经过一个夏天的阳光雨露、风吹雨打[注: 原指花木遭受风雨摧残。比喻恶势力对弱小者的迫害。也比喻严峻的考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