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城市的美容师
   作者:王玥

  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一个身穿橘红色马甲,手里拿着一把不怎么好用的扫帚,衣服上还印着“环卫”两个大字的阿姨的身影正缓缓地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移动,她就是美丽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的一天很简单,无非就是吃饭、睡觉和美化环境,但在他们看来,美化环境比吃饭睡觉还要重要。

  一天,天降祥瑞,只不过这“祥瑞”太多太厚了些。已经不早了,那个因为每天出现而令我“熟悉”的人还没有来,我看了一眼墙角的垃圾,不禁战栗了一下,心想:“今天环卫阿姨不会不来了吧?不过她每天都要清洁环境,也该休息一天了。”中午回家时,这条街有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墙角的垃圾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的“祥瑞”,行人区也好走多了。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橘红色马甲、不怎么好用的扫帚、“环卫”两个大字,那不正是环卫阿姨吗!她正在缓缓、缓缓地向前方移动着,艰难地移动着……不知是雪花还是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环卫工人把职业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只要有垃圾,不问缘由,他们都会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那天放学,走到了单元门口,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个长得像极了恶霸的男人把垃圾箱推翻了,还恶狠狠地伸手指着一个行人,大声呵斥他捡起来,来人感到莫名其妙,甩手走了,那个“恶霸”也走了,只留下满地的垃圾。过了一会儿,我下楼扔垃圾,却看见环卫阿姨正毫不马虎地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又扔进那辆破烂不堪的三轮车里。然后,她走了,只留下了她那美丽的倩影。

  一个身穿橘红色马甲,手里拿着一把不怎么好用的扫帚,衣服上还印着“环卫”两个大字的阿姨的身影正缓缓地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移动,她就是美丽的环卫工人!

 

    六年级:王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