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读后感 >> 正文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
   作者:wlyxeyb

  《历史的选择》这一本书,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今天,历经的苦寒、风霜和取得的辉煌的成就。

  鸟儿选择了天空,因为它有一对能够飞翔的翅膀;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它的民族有团结的力量。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选择了“粉身碎骨[注: 身体粉碎而死。比喻为了某种目的或遭到什么危险而丧失生命。]全不怕”。就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这本书里有好多爱国故事。比如:刘胡兰舍身爱国的故事;这个故事是说:有一次,刘胡兰被敌人抓到了一所庙里。敌人逼她供出她们村其他的共产党员。但刘胡兰不说。之后,敌人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对刘胡兰说,如果她说出来了,就给她钱。可是,刘胡兰一点反应也没有。敌人怒火中烧[注: 怒气象火一样在心中燃烧。形容怀着极大的愤怒。],让手下把刘胡兰杀死了。刘胡兰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了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了生命的宣言。

  还有一篇是董存瑞为了新中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个故事讲述了1948年,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之前几次对暗堡的爆破都没成功。这时,董存瑞挺身而出[注: 挺身:撑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