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雪地贺卡》研讨要点
   [标签: ]

一、作者为什么说相信神话、带有秘密的童年很幸福?

  把神话当真是儿童纯真心灵的反映。童年秘密是童趣中特别珍贵的一部分。童心童趣的可贵就在于无成人的烦恼,无世俗之虚伪。作者赞美于它,祝福于它。

  详见练习一第1、2小题解答。

  二、“我”为什么郑重其事[注: 郑重:审慎,严肃认真。形容说话做事时态度非常严肃认真。]替雪人回了一张贺卡,后来却又不回了?

  “回”是被这美好心灵所感动,“不回”是对这美好心灵的呵护。不忍心真骗了她,更不忍心因说出真相,而中断了她正在“上演”的动人故事。

  具体参见练习二解答。

  三、有哪些优美的句子值得品味摘记?

  参见练习一解答,参见词句品味及其说明。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