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藏羚羊跪拜》教案4
   [标签: ]

一、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了解神态、动作描写对表现心理的作用

2、过程与方法:通过自由朗读整体初步把握文章的主要内容和主旨。运用多种朗读形式,并结合圈画、思考、讨论、交流等手段:品味语言,理解藏羚羊跪拜的情的感和老猎人的心理变化;感悟文章的深刻涵义。

3、情感目标与价值观:感受藏羚羊的母爱、老猎人的慈善情怀,学会尊重生命、善待生命

 

二、教学重点:在反复朗读中品味语言

教学难点:感悟藏羚羊跪拜中蕴涵的情感,揣摩老猎人复杂的内心世界

 

三、学法指导: 朗读法、圈画法

 

四、教学课时:一课时

 

五、教学过程:

1、导入:以藏羚羊的图片引出课文内容

2、整体感知课文:通过自由朗读,了解藏羚羊跪拜的原因和读后和文章的主旨。

3、深入理解课文:

(1) 藏羚羊跪拜,它是怎么跪拜的?圈画出相关语段、关键词语

(2) 在朗读中揣摩藏羚羊跪拜所包含的情感

(3) 面对藏羚羊的跪拜,老猎人是怎样的举动?他当时是怎样的心理?小组交流,圈画

(4) 在朗读中体会老猎人复杂的内心世界

(5) 从老猎人的心理变化过程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4、交流感悟课文:从藏羚羊跪拜这个故事,你感悟到了什么?

5、作业:1、回家有感情地为父母朗读课文,和父母交流阅读体会

         2、将“我”的体会、父母的体会、与父母达成的共识(或分歧)整理成书面文字(字数不限);明天在全班进行交流。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