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马来的雨》教案3[沪教版八年级下]
   [标签: ]

马来的雨

胡绳梁

北蔡中学  姚卫红

教学目标:

1知识与能力:感受马来西亚雨的特点,学习文章多角度描写景物的手法。

2、过程与方法:通过圈画、朗读,品味文中马来雨的特点以及多角度的景物描写手法。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体会作者对马来雨的喜爱之情,了解马来西亚的风情。

教学重点难点:

1、品味文中马来雨的特点;学习文章多角度的描写手法。

2、了解马来西亚的风情。

教学课时: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导入

由马来西亚的风景片,校园歌曲《雨中即景》,导入新课,激发学生的情趣。

 

二、新授

1、听课文录音,圈划出能体现雨的魅力的动词或句子?

2、圈划讨论。

3、作者是怎么感受到马来西亚雨的魅力的?

4、感受“淅淅沥沥”的江南小雨,体会“域外风情”。

5、圈划马来西亚人对待雨的态度,体会马来西亚的雨为什么这么充满神奇的魅力。

 

三、小结

 

四、作业

1、写一段自己在雨中的经历和感受,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2、请选择你最欣赏的一处文字,作简短的语言鉴赏。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