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北京留学选院校参照模考分
   [标签: ]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高考在即,高三第二次模拟考试成绩也已公布。对有留学和高考两手准备的考生来说,不仅可根据高考一模、二模成绩对高考结果进行大体预测,还可参考它来选择境外留学学校。
  据介绍,考生模考成绩较接近高考成绩,考生高考时若没有超常发挥或发挥不利,模考成绩就是选择国外高校的有利参考。
  如模考分数在一本线上,可选择国外名校。金吉列留学公司工作人员李斯婷介绍,就加拿大而言,部分高校接受中国考生的高考成绩。模拟成绩在一本线上或600分以上的考生,通常可直接申请加拿大最优秀的大学,如医学类排名第一的麦吉尔大学、综合类排名第一的西蒙菲莎大学、基础类排名第一的蒙特爱立森大学等。不过,这些学校对考生语言成绩往往有较高要求,托福成绩至少要580到600分或雅思6.5分左右。如果考生没有达到直接申请大学的要求,可先进入加拿大公立学院就读大学转学分课程,在学院中完成两到三年的基础课程后再转入目标大学完成本科。如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多伦多国际学院、道格拉斯学院、兰加拉学院等都值得考虑。
  模拟考试分数在二本至一本之间的考生,可选择有特色的大学或留学热门国家的优秀特色大学,这些大学的世界综合排名也许并不靠前,但有优势专业。如果打算到对高考成绩比较看重的法国留学,考生可选择巴黎五大、巴黎七大、巴黎十一大、蒙彼利埃三大、里昂二大等公立学校。由于是非英语留学国家,考生一般要参加500到600学时的法语培训,高中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留学加拿大的考生,高中和会考成绩优良(80%以上)的,可直接申请如萨省大学、圭尔夫大学、布鲁克大学、温莎大学、肯考迪亚大学、圣玛丽大学、劳伦森大学等加拿大名校。这些名校同样有很高的教学质量和世界知名度,其文凭含金量也非常高。
  模拟考试分数只够国内三本或更低的考生,可考虑先读预科。对应届高考生来说,语言往往是弱项。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多所院校都设有“双录取”或“留学预科”课程。事实证明,这是中国多数应届考生成功进入国外高校学习的有效途径。其中,“双录取”是指学生在获得某大学的语言录取同时,也能获得本科专业课的正式录取。而一旦考生语言课程结业,便能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很多加拿大学校都开放了“双录取”课程,如被称作加拿大“清华”的肯考迪亚大学,其商科专业“双录取”一直备受希望赴加留学的国内应届考生青睐。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