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声声慢》导学案
   [标签: ]

内容预览:

《声声慢》导学案                    【学习目标】1、 诵读全词,体会作者表达的思想感情。  2、 品读赏析,学习本词寓情于景[注: 在景色的描写中寄托情感。],层层渲染的写作手法。【学习重点】理解这首词的含义,并品位它的语言风格。【学习难点】体会李清照这首词所表现出来的艺术风格以及它的思想情感。 【学法指导】诵读品悟   展示点拨探讨【知识链接】(一)时间                          李清照大事记:1103-1126年:    与赵明诚结婚,婚后融洽欢娱,共同致力于金石书画的研究,度过了这生中最安宁、   幸福的日子。1126年:          北宋末日,腐败透顶,金兵入侵,围困京师。1127年:          金灭北宋,二人所存的十余屋金石书画在战火中焚为灰烬。1129年:          赵明诚孤身赴任,身染重病,八月十八日去世, 终年49岁,李清照时年46岁。1130年:&n……

  • 你还没注册?或者没有登录?阅读这篇文章要求至少是本站的注册会员!
  • 如果你还没注册,请赶紧点此注册吧!

  • 如果你已经注册但还没登录,请赶紧点此登录吧!
  • 阅读这篇文章需要消耗 1点点券!
  • 如果您账户内点券数量不足,请点此购买。联系qq:534743669!
  •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