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论中国教育之弊
   [标签: ]

  一年一度的考试结束了,高考结束了,中考也结束了,千百万的学子顿时轻松了不少。然则考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养家糊口,为了改变生活,为了飞黄腾达[注: 飞黄:传说中神马名;腾达:上升,引伸为发迹,宦途得意。形容骏马奔腾飞驰。比喻骤然得志,官职升得很快。]。就在这决定命运的一刻,有人仰天大笑,有人无所畏惧,有人痛哭流涕。然而是否会有人想下中国的教育制度是怎么回事,国人为什么会在素质和技术的领域处于较为落后的地位、这是一个值得反思的问题,这不是聪明和愚昧,而是两个字变通。

  子曰:学而优则仕[注: 优:有余力,学习了还有余力,就去做官。后指学习成绩优秀然后提拔当官。]。但我问一句,以何为仕。为官者当公正廉明,爱民如子[注: 旧时称赞某些统治者爱护百姓,就象爱护自己的子女一样。],试问这在十二年的读书生涯中有学吗,有考吗,那么为何以学业之好坏而定人生之前途呢?当今政府官员又有几人能做到。古考八股,今考物理化,八股固然华而无实,然物理化亦非取其形乎。数学学的天花乱坠,物理学的出神入化[注: 神、化:指神妙的境域。极其高超的境界。形容文学艺术达到极高的成就。],不入其道将百无一用[注: 百样之中无一有用的。形容毫无用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