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那年,我十八
   [标签: ]

  偶尔,喜欢看云舒云卷,因为,那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仿佛就是一种人生,一种微妙的人生。

  你是不会懂得一个18岁的少女心中所想的事,因为,你不会是她,所以,你不懂。

  那年,我十八

  十八,是一个什么样的数字?在广东,凡是有八字的都会是一个吉祥的象征,但是,我不认为,那是代表我成年了,思想应该是成熟了,也是告别往日的烂漫的一个意义。

  十八岁的生日,不再有父母的庆生,因为他们说,我长大了,所以,他们可以放心了。只是,我真的长大了么?我可以独立了么?我依旧想赖在你们的身边,可是,你们会懂么?成年仪式上,我大声的朗读了成年宣言,可是,那究竟是什么?我不懂,不过,我还是很大声的朗读了出来,因为,我知道,我必须这样做,这就是一种仪式。

  十八岁的光辉,会是什么?也许,就是更加的埋头在应该的事情当中,比方说,我的高考。我不知道,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可以考上更好的大学,还是意味着我要迈进另一个崭新的环境,然后认识新的朋友?每天,我依然喜欢自己一个人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中,听着旁人走过时候的风声,对于我来说,那是一种乐趣,因为也只能是这样寻找自己唯一的快乐。在班上,课余,根本就是没有一点乐趣可言,老师不断地复习,而周围的人只是烦躁的学习。难道,这就是十八岁的光辉?一种强拼的干劲?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空中的鸟儿,因为,它们不会有一个叫十八岁的一种记忆。或许,它们会有一个成长的蜕变,但是,思想总不会比人类想得更深吧。单纯的飞,单纯的寻食,单纯的交配,所有的东西,它们也会知道为什么么?但是,人长大了,就会想做一些,所有,大自然的奥秘就出来了。这就是人类的思想,一种成长的思想。

  累了,还得要看书,因为,这是不得不做的事情。无论是十八还是以前,我都习惯了,这也是我十八岁没有改变的唯一的,单独的思想。人总得满足自己一下吧。书上会说到十八岁的烦恼,但是从来不会记载十八岁的快乐,因为没人写?还是没有人觉得有必要写呢?或许,他们也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写起吧。

  十八岁的印记,淡淡的,深深地,浓浓的。

  偶尔,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天空的云卷云舒,你会觉得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一种人生的联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