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拓展阅读《论读书》《读书八得》《窃读记》教案
   [标签: ]

拓展阅读

论读书  读书八得  窃读记

编写:李都明

教学设计要点

 

一、这三篇文章可以安排学生课外阅读,如课外无法落实,也可以安排在课内。学生的阅读可以只要求围绕“阅读练习·探究”一、二进行准备。课堂讨论交流,教师讲评。

 

二、《论读书》所说读书的种种好处,学生可能一知半解[注: 知道得不全面,理解得也不透彻。],可不做深究。《读书八得》中的一些看法,也会使学生产生疑惑,还需联系实际做些启发式的讲解。例如:

 

1.狡诈者轻鄙学问。

 

2.思索……能使你与书本拉开距离。

 

3.大作品使我们变矮,小作品使我们升高。

 

4.抵抗“好书”。

 

5.永远有一本只读了一半的书,后一半用自己的猜想去完成它。

 

三、课外布置学生在下面题目中任选一个,借鉴所学课文,写一篇作文:

 

1.《我和书》  2、《读书×得》

 

四、“阅读练习·探究”三刻在课外完成,安排在“综合练习活动”中进行交流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