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鲁教版《论无性造人》教案2
   [标签: ]

《论无性造人》教案

    这个设计主要针对周边教育资源比较丰富的学生,他们可以有更多的条件去了解克隆技术以及相关的情况,从而从作者的文章开始对于克隆技术以及现代社会与科学技术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不必要求他们能够提出多么深刻的观点,关键是培养出一种思考一些与社会发展有关的问题的责任感与意识。至于文章阅读技巧与方法,完全可以在研究性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形成。

 

【教学目标】

 

掌握一定的分析与质疑的能力

 

理解人文主义观点下的科学观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客观整理作者观点,并且能够用简洁的语言表述观点

 

【教学过程】

 

一、活动准备

 

1、通过互联网或者其他途经了解克隆以及生物技术的最新发展

 

2、仔细阅读文本,了解作者的观点并写出提要

 

3、通过大家的讨论,补充完整提要

 

二、活动

 

1、可以联系相关的科研院所或者大学相关系科的专家,通过参观、讲座等活动了解目前克隆技术的发展状态

 

2、开一次小型的研讨会,同学们可以就托马斯的观点征询专家的意见,与专家进行交流。

 

3、将搜集的资料以及参观、研讨的过程制作成一期图文并茂的网页并开设bbs,放到校园网上,听取全校师生的意见

 

4、在一个阶段以后撰写相关活动综述

 

三、教师就专家的意见与课文作者的意见组织学生讨论:

 

1、托马斯的分析的立论基础是什么(作者可以简单介绍人文主义的一些基本内容)与专家的观点从出发点上有什么相似或者不同的地方?

 

2、思考托马斯

[1] [2] 下一页

的观点,想一想如何对一个科学技术问题进行质疑式思考

 

四、能力迁移:以小组为单位,就现代科技发展中的一个内容进行质疑式评论,并写成文章。

上一页  [1] [2]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