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口语交际——用好压岁钱 教学设计(教案)
   [标签: ]

  教学时间
1、 通过讨论,使学生明白压岁钱应该如何用才有意义;
2、 每个同学都能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准确地进行交流,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投影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一、导入课题。
小朋友们,过年的时候,你收到过长辈送给你的压岁钱吗?今天我们口语交际的话题就来谈谈压岁钱怎么用。随机板书课题:用好压岁钱 
二、小组交流。


三、小组汇报。 











四、教师小结。
下面讨论讨论,你认为谁的压岁钱用的最有意义,谁说得清楚、明白。 
五、小小评价员:
谁愿意当一次小评委,评一评谁的压岁钱用的最有意义?为什么你认为他的压岁钱用的最有意义? 
六、教师小结。
小朋友评价得都很有道理,所以我们的压岁钱应该用在孝敬长辈、学习、帮助他人等该用的地方。 
七、小组准备短剧。
下面我们小组交流一下,你们最欣赏怎样用压岁钱,编一个短剧表达你们的意思,一会儿我们上台展示。 
八、小组汇报。 
1.老师指导一组学生表演,目的是使学生交谈起来。 
2.再请一组学生表演。 


九、教师小结
今天,小朋友明白了应该怎样花我们的压岁钱才有意义,希望大家按照我们说的去做,好吗? 
 


集中注意
激发兴趣


你用压岁钱做了些什么?在小组内讲给大家听听。

1.每组推荐一位小朋友,上台讲讲你是怎么用压岁钱的?其他小朋友请认真听,看看台上哪位小朋友说得清楚、明白。 
2.学生上自讲述自己对压岁钱的使用情况。 
3.学生评价:你认为谁把自己的意思说清楚、明白了? 
4.台下学生说说自己和台上哪位同学的做法一样。 
5.台下小朋友有自己的做法,也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 

(小组交流)




生自主评价









各小组积极准备






学生分角色扮演


 资料提供者:小蔡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