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伸出我们的手吧,朋友
   [标签: ]

  伸出我们的手吧,朋友!不为别的,只为守护我们心灵的净土。

  ——题记

  一场春雨,打破了这片喧嚣。

  我信步在街上闲游,享受着这场春雨带来的宁静。

  偶一抬头,望见路旁几个乞丐,手持一个破瓷碗,在雨中寻求悲悯。摸摸口袋,掏出5元钱,慢慢地走向那可怜的眼神。忽然,我停下了脚步。转念一想,他们是不是骗子,我该不该向他们伸出援手呢?

  2010年末,福州一位八旬老人摔倒在路边。老人摔倒后引起不少路人围观。一位好心女子欲上前翻看老人是否携带急救药物,但被人“好心”劝阻,直至老人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事情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注: 轩然:波涛高高涌起的样子。高高涌起的波涛。比喻大的纠纷或乱子。]。有人说现在好人难当;有人指责路人;也有人说“该伸手时伸手,管他对与错”。

  是啊,该伸手时就伸手,就算是为了灵魂的安宁。

  然而,现在的许多富豪都成了守财奴、铁公鸡。更有甚者竟从未从事过慈善事业。心烦,一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却乐于伸手、乐于奉献。

  2010年9月底,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在系数捐出自己的家产后,在中国举行了慈善晚宴。晚宴拟请50位中国富豪,但大多数因害怕被劝捐而拒绝参加。这难道不让我们汗颜吗?

  新疆大叔阿拉木以卖羊肉串为生,但他8年间共捐出10万余元资助了上百名特困生;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将自己微薄的收入大部分捐给贫困的孩子,现其固定资助37名特困生。可是,他的家至今还是一贫如洗[注: 穷得象用水洗过似的,什么都没有。形容十分贫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